一位三十出頭的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求事業,求財。

到了象神那裡,我問他:「你想問什麼?你想求什麼?」

年輕男生說:「老師,我把原本的工作辭掉了,現在自己當老闆,可是,遇到很多問題,很不順,想請象神幫我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是什麼問題呢?」

象神說:「你很不守時,跟人家約好的時間,你沒有一次準時的,你這個問題很嚴重,很多機會都是這樣流失的。」

年輕男生抓抓頭說:「我想說遲到一下下還好吧!如果太早到,對方會認為我很稀罕他,又看我年輕,對我就不尊重。」

象神說:「你的工作態度,對事對人對物,如果都秉持著認真積極的態度,不管對方年紀多大,不管對方是何方神聖,都會尊重你的,重要的是,你連約定的時間都無法準時赴約,對方才會看輕你。」

年輕男生說:「真的是這樣嗎?我會好好想一想的。」

象神說:「另外一個問題,你要多孝順爸媽,如果你連最基本的孝順都做不好,不懂尊重自己的爸媽,想要得到別人對你的尊重,那是更難了。」

年輕男生說:「我爸媽離婚了,對我也是不聞不問,要我怎麼尊重他們?」

象神說:「不管你的爸媽離婚了,或是對你怎麼樣,畢竟是長輩,是父母,最基本的尊重是一定要的,外面走在路上的老者、長者,我們都要尊敬了,更何況是生你養你的父母,不是嗎?」

很多年輕人都會有想法的迷思,自己會合理化自我的行為,只站在自己的立場,只希望別人看到自己,只要求別人尊重自己,只期望別人配合自己,然而,這樣的做事方式,自然而然,到最後的結果,就是孤立自己,讓自己得不到別人的幫助,得不到長輩的認同,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反過來還怪罪社會不公平,這真的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