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這位男士一臉的滄桑,歷經了很多的風霜,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求事業。

到了象神那裡,我問他:「你想問什麼?你想求什麼?」

男士說:「老師,我想請問象神,我的事業。」

象神說:「你已經被神明放逐到海上,你的個性要再不改,你不知道還要受多少苦。」

男士抓抓頭說:「我現在很安分守己了,我不會再亂來了。」

象神說:「你最好記住我的話,你在船上又搞些小動作,人在江湖,千萬不要兩邊玩,你要這樣玩,會把自己的命都給完沒了。」

男士張大眼說:「我會我會,我會記住!我沒有兩邊玩啦!因為兩邊要我做中間人,幫忙溝通啦!我不會玩兩邊啦!」

象神說:「不要自己為聰明,不要以為別人都是傻子!把別人當傻子的人,是最傻的!你千萬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社會事憑的就是一個誠信,還有一個忠誠!你要失去這兩個原則,你只會把自己的路走死了,走絕了。」

男士點點頭說:「我明白了。」

聰明的人,都會有個迷思,會自以為聰明的耍些小手段,總認為別人不懂,看不出來,總認為自己比別人聰明,可以瞞天過海,別人聰不聰明,別人心思巧妙,別人想些什麼,我們永遠不會懂!就象神說的,誠信、忠誠,是我們在社會上立足的最根本要件,一個人要失去這原則,惡馬一定會有惡人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