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而這個故事有長有短,有悲有喜,沒有到終了,故事是沒有結局的,以前我以為到閉上眼睛了,故事就會有結局了,『錯』,沒有結局,還有另一章,如果此生的業障沒有還完,那麼就要背到另一個世界,繼續償還。

有一個女孩,這次跟我到泰國,她的年齡也是跟我的大女兒差不多大,也是很青春,很奔放的年齡,但她的故事,卻是跟我的大女兒完全不同。

輪到她諮商時,四面佛說:「妳呀,妳呀!妳未婚生子,十幾歲跟男人跑了,最後被男人賣了一直在八大行業裡打滾,妳還吸毒、自殺N次,不斷的交男朋友,不斷的被騙,不要再交男人了,他們只有騙妳的份,不會疼惜妳的,妳的業障,下輩子拿來還還都不夠!」

這個故是很熟悉,但又陌生,熟悉的是,電視上社會寫實劇好像都會演,陌生的是,在我的現實生活中,幾乎久久才會出現這樣的一篇故事,而女主角就活生生血淋淋的坐在我旁邊聽我說話。

年輕女孩說:「我15歲就生了一個小孩,也因為這樣,被我爸爸趕出去,後來跟小孩的爸爸分手了,他去關了,我就去做八大了,我吸毒吸了很久,但現在沒吸了,因為有後遺症了,老師,妳看我的手。」她把袖子捲起來,手上割了十幾道疤

她說:「這些都是我自殺的痕跡,我只要跟一個男友分手,我就自殺一次,割腕一次,但每次都沒有死成功,我現在已經沒有親人了,我什麼都沒有了。」

四面佛說:「賺錢吧!自己多存一點錢,才是最實在的,不要再把錢不當錢,被男人花光了。」

我最崇拜四面佛這一點,二話不用多說,一切的苦難,四面佛來担,留給人們的就是幸福,就是賺錢,因為賺錢才能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幸福,填補一些失去的空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