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句很耳熟能詳俗話:「初生之犢不畏虎!」

年輕人剛踏進這個五花八門的社會,充滿了憧憬、幻想、理想,什麼事都不考慮,都完全相信這個社會,完全不怕,完全信任,反而有阻止的聲音,年輕人還會翻臉呢!

一位年輕人跟我到香港,他非常有才華、有才氣,但是他也有著年輕人有的一切氣息,就是對自己充滿自信,對這個社會完全充滿相信。

到了大仙那裡,我問他:「你要問什麼?你要求什麼?」年輕人說:「我現在很不順,已經快到谷底了,不知道要怎麼辦?......」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你呀!就之前和人合夥開店,搞了一大筆負債下來,對你們年輕人來說,一出社會就搞了一筆負債是非常不吉利的,一有負債了,就有負債的業障,就會一直滾下去,滾到永無止境了......唉...年輕人!」

大仙非常憐惜年輕人,因為年輕人什麼都不懂就這樣一腳踏進了沼澤,年輕人問我怎麼辦?我說快去求大仙吧!不然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