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婆媳之間的戰火從沒停止過,幾乎每一家都在上演著,這個月有一位媳婦跟我到香港,這位媳婦我也認識她好幾年了。

 

  從她當小姐時我就認識她,一路看她結婚生子,相夫教子,每天盡力的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善盡自己的職責,也真是為她高興。

 

  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大仙都會下來,問大家有什麼事,大仙就先會處理,到第二天再去大仙廟解決。

 

  第一天晚上這為媳婦輪到她了,她就開始說她和她先生的互動,和小孩的互動,最後她說到了關鍵,她和她婆婆的互動。

 

  她和她婆婆的關係處的不好,先生夾在中間左右為難,這種情況其實很多家庭都在上演著,每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不斷的在說著婆婆和婆家人的不是,她們之間相處瑣碎事情,還有造成她心裡不舒服的原因。

 

  諸如年節的紅包問題,年節的吃飯請課問題,中間若有小叔小姑又來補一腳那就更熱鬧了,我就耐心的聽著,聽著聽著大仙來了。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不論如何,不管誰對誰錯,妳一定要遵守一個原則,就是不可以在妳的先生面前去講他家人的不是,去偏派他家人的不是,這是妳造了最大的口業,再來就是不可擋妳的先生去孝順她的父母,友愛他的兄弟姐妹,千萬不可以擋,如果妳擋了,也是造了很大的業,妳做的到嗎?」

 

  這位媳婦很誠實的說:「很難耶大仙,因為如果是他家人的錯,他家人太離譜了,我也不能吭氣要任由他們這樣子嗎?」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對!不論誰對誰錯,就妳的責任妳是要做到這樣子的,對與錯不是由妳來評斷的,他們會來做評斷,妳只要切記這個原則,妳就不會造業,而且妳的先生也會比較好過,難道他心裡不明白不了解?他是非常了解的,只是有很多事是無奈的,是無解的,所以碰到無解的難題時,就要用無聲來處理了!」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離開了,剩下這憤憤不平媳婦在喘氣,但媳婦也是個聰明人,也聽懂了大仙說的話,只是需要一些時間調整調整,加油哦,媳婦們,一定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