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古以來就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句諺語,但隨著時代的演變,有些職業慢慢的從歷史上消失了,但也有越來越多新的職業一直衍生出來,尤其是電腦發明之後,新的職業更是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但不管時代如何的演變,有種職業從不曾消失於人類的社會,而且從古時候就有了,中外皆然。

這次到香港來有位年輕漂亮的女孩也參加了我們的參拜團,到了香港的第一天,當然要先帶她去車公廟,體驗一下何謂神準的車公靈籤囉!

她參拜完車公之後,我請她快去跟車公求籤,她求的籤上寫著:

掠地收弓胆氣雄,

衣冠脫罷志猶沖,

小鬼邪魔皆拱扶,

此時誰敢與爭攻。

看完籤之後,我問她說:「請問你跟車公求什麼呢?」

她回答說:「我跟車公求的是我的事業,我想要跳槽,但不知道好不好,所以想請車公給我一些意見,看是不是有適合跳槽的機會。」

聽完她的請求之後,我問車公說:「車公阿,請問您出的這支籤是什麼意思呢?您想告訴她什麼呢?」

車公笑著說:「這女孩的職業是個很辛苦的職業阿,她是做特種行業的,賺的都是辛苦錢,她對現在的工作環境不是很滿意,所以一直想要跳槽。妳跟她說,叫她固定在一個地方上班就好,不要再亂跑了,再亂跑是賺不到錢的,雖然說她對現在的工作環境不滿意,但是其他地方也有很多牛鬼蛇神,並不是如她想像中的這麼簡單,老實的待在同一個地方,用心的經營自己的顧客,存到錢後早日脫離這個職業吧。」

我把車公的話轉達給她之後,她聽完默默的點頭說:「謝謝車公,謝謝老師,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