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新人類發明了很多好玩的辭句,例如媽寶、宅男、草莓族和公主病等等,而這些新的辭句恰恰都剛好反應了這世代的年輕人可能有的現象,遇到什麼問題自己無法作主,只會問媽媽意見的叫做媽寶;整天待在家裡上網打電動,足不出戶的叫做宅男;在工作職場上經不起任何壓力的稱為草莓族;從小嬌生慣養,事事都要順她意的女孩,叫做公主病,本次的案例恰好也是其中一個。

這次有位二十多歲的女孩,也一起跟我到泰國來,都到了泰國了,當然也要去參拜一下象神,請象神為這位女孩指點一下迷津囉!

到了象神那邊,輪到她諮商時,我問她說:「你在事業與工作上,有什麼事情要請教象神的嗎?」

她回答說:「老師,我目前的工作很不受老闆青睞,感覺老闆跟長官都不喜歡我,導致我的工作考評很不順,我在想是否應該要換工作了?如果要換的話,換什麼工作比較好呢?還有何時該換呢?還請象神幫我指點指點。」

象神聽完她的問題之後,哈哈大笑的說:「她呀,這女孩是個千金大小姐阿,因為家裡有錢,從小就被呵護著長大,生活過的很優渥,求學的過程也很平順,所以沒吃過什麼苦,就這樣養成了公主病,抗壓性比較低,你告訴她,要培養自己的抗壓性,不然換了其他工作環境還是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我把象神的話轉達給她聽之後,她不好意思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