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終到了,今年的最後倒數開始了,這幾天在看新聞,有的人房子燒了,有的人車禍撞死了,也有人公司倒了,老闆跑路了而領不到薪水,有的人,這幾天有太多不幸的事情發生,一連串發生了這麼多的不幸,而且還就是在這幾天倒數計時的時候發生的,看了這些新聞,我的心裡著實很難過。

正當我還在感傷的時候,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呵呵呵,這就是年終結算,就像很多政府機關,包括警察之類的,年終要做一些業績,還有很多政府機關積了一整年的預算,到了年終一定要把它用完一樣。」

我還在思考大仙說的話時,大仙接著又說:「呵呵呵,所以呀!年終時要結算,都是一次清算到底的,被找上的,或是被盯上的,到了年終都會很激烈的。」

大仙話一說完,我馬上接著說:「所以就是說,平時就要燒香,平時就要做功德囉,對不對!」

大仙聽完我說的話之後,大仙和我都笑了。

是阿,如我平時一直強調的,行有餘力就要多積善,多做功德,因為累積的功德什麼時候會用到不知道,但等到用到的時候,就會慶幸自己平常累積了不少功德,功德這種東西就跟錢一樣,沒人在嫌多的,常有人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出了事情時才感嘆自已平常做的功德不夠,才來後悔莫及。

所以說阿,真的奉勸諸位有能力的時候就多行善多做功德吧,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讓它成為一個善的循環,這樣社會也會少很多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