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可以在報章雜誌或是網路新聞上看到很多大企業的老闆,生意做的如何成功,賺進一般人好幾輩子也賺不到的錢而心生羨慕,認為只要可以當老闆,好像賺錢就會容易很多。

尤其像台灣多以中小企業為主,要當個老闆好像門檻也不是很高,常會讓人誤以為自己創業當老闆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實際上,當老闆和當一般的上班族,可是有著天差地遠的差別。

有一位年輕的女孩跟我到泰國求象神,這位女孩是一般的上班族,但不管是老闆還是上班族,來泰國找象神肯定都是想要跟象神求財運或是事業的。

但不能免俗的我還是得問女孩說:「妳想求什麼?你想問什麼?」

她笑笑的說:「我想問象神,我想要投資做生意可不可以,會不會賺錢阿?」

象神大笑著說:「哈哈,你還是安分的做你的辦公桌吧!你沒有做生意的命,你好不容易存了這一筆錢,就好好的守住,以後成家立業讓你自己很好過。而且你也沒有生意頭腦,很容易相信別人,所以你還是做適合你的工作吧!」

女孩笑著說:「好的!我知道了!我還是安分的做我的會計,我知道了!謝謝象神。」

可愛的女孩,有著夢想,但是,因為太單純了,真的不適合商場上的爾虞我詐與勾心鬥角。

商場說實在的就像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比的都是彼此的商業頭腦和創新能力,太單純的人進來只會被別人生吞活剝而已。

所以還是乖乖的當一般的上班族,只要做好分內的事情,日子也會過的比較輕鬆愉快,畢竟老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