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一生之中總是會遇到許多次不好意思或是不方便拒絕別人的時候,因為怕拒絕了之後會傷感情,所以總是帶著許多無奈的心情去接受別人的請託。

如果對我們請託的對象是朋友,那也許有時候還是可以找到藉口,以不方便之名去回絕對方,但如果請託的對象是自己的親人,甚或是從小養大自己的雙親,那要拒絕可就很難了,這時候想拒絕都拒絕不了,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了。

一個女孩跟我去泰國,到了四面佛那,我問她:『你想求四面佛什麼?』

她說:『我已經很久都賺不到錢了,我也很久沒有感情了,我想求四面佛保佑我順一點,能賺錢也能有好對象。』

過了不久,四面佛說:『妳很有錢啊!你是一家公司的負責人,妳目前負債好幾千萬,妳名下還有房子和車子,妳很有錢啊妳!』

女孩很無奈的說:『我是當我爸爸的人頭,他信用破產了,所以我的人頭借他,給他用。』

四面佛說:『這我當然知道!只是妳又快要破產了,妳這下慘了,妳爸又負債好幾千萬,這下不但破產,還要吃上官司,妳說妳做妳爸的人頭,妳和他是一體的,妳怎麼會順?』

女孩緊張的說:『那該怎麼辦才好,請四面佛幫幫我~』

看她這樣子我也只能對她說:『對,快去求四面佛幫忙吧!』

其實我也可以感覺到這位女孩的無奈,畢竟是自己的父親,真的想要拒絕也沒那麼簡單,只能說是她們父女倆相欠債吧,遇到這種問題,真的是很難處理,現在就只希望能透過四面佛的幫忙,讓她們的損害能夠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