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輕男子,他在一兩年前跟我去泰國,他那時候被同事騙了一百多萬,他非常不甘心,所以他跟我去泰國。

到了泰國,他找四面佛伸冤,希望四面佛幫他作主,希望能夠要回那些錢,但諮商的結果是,四面佛說:『你還會再被騙的。』

當時只見這位男輕男子信誓旦旦的說:『不可能,我不可能再被騙了,我都已經被騙一百多萬了,怎麼可能再被騙!我不會再上當的。』

回到台灣,他還常常傳line給我,我還不斷的鼓勵他,不要再被騙了,他都自信滿滿的跟我保證說:『不會不會,我不會再被騙了。』

前兩天,他又傳line給我,跟我說,他又被騙了,而且還是同ㄧ人,之前騙他的有兩個人,這次這個還是其中之一。他又被騙了ㄧ筆錢了!

我聽了之後都不知道該說什麼,除了無言還是無言,後來我連忙問四面佛:『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四面佛笑著說:「我就跟妳講了,他還會再被騙,因為他是人,而人又分成很多等,有的人是受到教訓就會學乖,但有的人天性就是比較天真,這是沒有辦法的。」

有的人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被騙過一次之後,警覺性就會很高,很難再上當,而也有些人像這位男子一樣,心地太善良也太天真,所以才會被同一個人騙了兩次。

這種個性的問題,神仙也無從幫起,只能看他這次是否能夠學到教訓,別再輕易上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