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很年輕的男孩,才20出頭,他跟我到泰國求四面佛,這位男孩很可愛,到泰國這幾天,都黏著我跟財妹,不管我們到哪裡,他就會跟著我們到哪裡。

到了四面佛那裡,我問他:「你想問什麼?你想求什麼?」

男孩說:「老師!我想請問四面佛,我未來要走什麼路,做什麼事業比較好呢?」

四面佛笑著說:「你想做什麼?」

男孩說:「我想考公務員。」

四面佛說:「你考不上的。」

男孩說:「那我可以開店當老闆嗎?我想在網路上做網拍。」

四面佛說:「你也不可以當老闆。」

男孩又說:「那我可以當業務嗎?」

四面佛說:「你想當什麼業務?」

男孩天真的說:「我想賣名車。」

四面佛說:「你不適合當業務。」

男孩說:「那我適合做什麼呢?我實在沒有什麼目標。」

四面佛笑著說:「腳踏實地的做你的本行吧!你是學美工的,在這方面做你的專業,這才是你該走的路。」

男孩點點頭說:「好!我知道了!我原本想要嘗試不同的人生。」

男孩天真地笑了,四面佛也笑了...

雖然說行行出狀元,但每個人都有自己專長的領域,如果去做了自己不擅長的工作,那就無法發揮應有的水準,沒成就感的工作,日子久了難免會倦怠。

所以說應該要找能夠發揮自己專長的工作,並從中找到樂趣,這樣才有辦法事半功倍,這就是適才適所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