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求事業、求財。

到了象神那裡,我問他:「你想問什麼?你想求什麼?」

年輕男生說:「老師,我想請問象神,為什麼我都找不到工作,我找工作很困難,找到工作又做不久,我真的很緊張也很嘔,想請象神幫我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

象神說:「你就是一個『不用心』,什麼事情你都不是很在乎,提不起你的興趣,敷衍的把事情完成,從來不動頭腦想一想事情該怎麼做才會不會有漏洞,才能做完整,如果,你用心做每一件事,你是會有成就的。」

年輕男生說:「有一些長輩,還有之前公司的主管也有跟我說過,說我不用心,但我到底哪裡不用心?我沒有不用心啊?!我也很努力做事,做上面交代的事啊!」

象神說:「你什麼事都覺得只要有做就好,也就不去管做得好不好,做得完不完整,或者做的對不對,在你的標準,有做就是一百分,可是,在同事、主管、老闆的眼裡,你有做跟沒做一樣,沒做也就算了,沒做不打緊,還沒做好,同事、主管要幫你擦屁股,收拾善後,一次兩次的,別人是不會像家人一樣耐心的包容你,受不了的時候,就不會再讓你繼續跟他們共事了。」

年輕男生點點頭說:「我有做,我並不是沒有做,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我覺得我做的很好,我也很認真在做,為什麼就要說我做的不好?」

象神說:「你很聰明,反應也很快,什麼事對你來說都很簡單,但是,你用心程度太低,一百分來說,你只有用五十分不到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如果你可以再用心一點,用心九十分、一百分的心去做每一件事,相信一定會更好,你一定會有一番成就的。」

年輕男生說:「我明白了,我會好好想一想,我會改進自己,讓自己更用心。」

用心的程度多少,事情圓滿的程度就有多少,很多事情都有因果呈現的;用心多,事情就更加順利的多,每件事情都很用心去看待,一定可以把每件事都圓滿的解決,一個人的成就與否,就看自己的用心程度,不在乎這人是否聰明絕頂,不看待這人是否背景雄厚,自己用心的完成每一件事,用心的對待身邊每一個人,用心去做每一件事,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