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一個問題:「老師!這個劫能不能逃過?」

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不能!」

該發生的一定會發生,該發生的劫,一定會發生,只是可以逢兇化吉,或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財妹」記得我們有一年在台北紅樓辦活動,回高雄的路上,她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車子被撞,轉了兩圈,車毀!人未傷!不幸中的大幸,逃過一劫,如果沒有老天爺保佑,可能財妹現在已經在陰間管往生的狗狗貓貓了。

有一年,我兒子還在讀小學五年級時,我中午睡午覺,夢到兩隻馬在打架,我起來跟我先生說這個夢,是不是神明賜明牌給我,兩隻馬在打架,我先生說:「耶~這很像是名牌哦!」我們兩個正興致沖沖的準備要「逼」牌時,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說我兒子在學校和同學打架,用水桶把同學的頭k破了,也受傷了,電話是我先生接的,只見他掛了電話,走向我,打了我一個白腦,對我說:「什麼明牌,妳兒子在學校和人打架,妳兒子屬馬,他的同學當然也屬馬,阿不是兩匹馬在打架....#$%)&*^$*%$.....」

有一次我在騎機車回家的途中,我感覺我會出車禍,我非常小心翼翼的騎回家,好高興逃過一劫,吃完晚餐,我送三個台北來的朋友去坐車,我就開車送她們去,結果在路上被一輛大卡車「ㄎㄟˊ」到,車頭就貓了...這就是逢兇化吉,把騎機車變成開車,如果騎機車,不知道要躺幾個月,換成開車,車子替我去躺,花錢消災。

有一次我騎車經過一家眼科,我感應有問題,我就停車,記住這家眼科,結果一個禮拜後的中午,小女兒的老師打電話來,小女兒玩單槓,被同學踢到眼睛,很危險,我趕快去學校,那時候差十分鐘就12點,診所都是12點休息,我正慌張的時候,突然想起一個禮拜前的那家眼科,我趕快帶她去,到那裏剛好差一分12點,這一劫又過了。

這就是劫數難逃,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這麼多年來,我學會一件事情,就是順著局勢走,不能扭轉局勢,但可以順著走,邊走邊看,邊走邊想,給自己很多空間,相信很多事情都會逢兇化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

財妹悄悄話

突然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案例裡,嚇了我一大跳,我以為老師準備把財妹罪孽深重的業障跟大家分享咧!

原來是那件恐怖車禍事件,說到那件事,真的是跟這篇案例的標題一樣「劫數難逃」!在活動舉行一個月前,我就夢見我開車出去,在路上發生大車禍,前面有一條很大的河,車子整個栽進去河裡,司機當場死亡,我在旁邊驚恐的看著河底的那台車,一直求警察趕快救那台車裡的人,我跟老師說這個夢境,老師跟我說,從那天開始,我不可以開車、騎機車出去,除非跟著老師出門,否則我不可以踏出家門一步!

我也很怕死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一直漸漸忘記這件事了,一個月後,舉辦台北的活動,當然我還是跟老師一起出門,去台北的路上沒發生任何事,大家也就都以為沒事了,回來的路上,因為我的車上擠滿很多辦活動的東西,所以老師搭了另一台車,沒跟我坐同一台,開車的是我丈夫,他打瞌睡,就在距離濁水溪不到兩分鐘的路程,他的方向盤沒握緊,猛然一個驚醒,方向盤偏離了,車速一百一十幾公里,撞上右邊狂奔而來的大卡車,我坐在副駕駛座,眼睜睜的看著車子在我旁邊撞上,這下死定了,因為車子根本受不住這麼強烈的撞擊,又撞上了我這邊的副駕駛座,我鐵定再見掰掰。

車子撞上之後,因為彈回來,我右後方的車尾又再一次撞上大卡車,車子高速轉了兩圈,就在這時候,莫名其妙的緊急停止,車子停住了,引擎沒有熄火,車子一動也不動,車頭朝相反方向,穩穩的停在內側車道,原本高速公路絡繹不絕的高速車陣,竟然這是一輛車都沒有,我丈夫說他並沒有踩煞車。

我驚魂未定的下了車,我副駕駛座這邊的車頭車尾都嚴重的毀了,我的車門連一點刮痕都沒有,我連撞傷、瘀青、擦傷都沒有,甚至連移動都沒有移動,並沒有因為高速的撞擊而讓我撞上其他地方,這一劫,還是沒有逃過,還是發生了,但,沒有人死亡,車子沒有栽進去濁水溪,我,還在這裡寫文章!呵呵...

所以,平常真的要多做功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