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過有一個故事,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有兩個婦人在爭一個小孩,甲說小孩是她生的,乙說小孩是她生的,結果兩人吵得不可開交,於是鬧到衙門去了。兩人爭執不下,衙門的大人說:「這樣吧!妳們兩個開始拔河,拔這個小孩,一個拉頭,一個拉腳,看誰贏,就把小孩判給誰。」於是大人一聲令下,兩人開始拔。

但其中一位乙婦放手了,她跟大人說:「判給她吧!我的小孩這樣會受傷!」大人於是就判給了這為放手的母親乙婦。

另一個母親就問大人:「為什麼判給她?又沒有開始拔,憑什麼判給她?」

大人說:「因為她才是真正的母親,只有真正的母親,才會怕小孩受傷害,會放手,而妳是假的。」

一個母親,她的女兒選擇了她的師父,因為她的師父是她的偶像,她的英雄,她在人生最低潮時,她的師父給了她希望,教她功夫,和他亦師亦友,但慢慢的,母親發現兩人的感情似乎變質了,女兒對師父的迷戀,已經超過太多了,母親開始擔心,怕女兒破壞師父的家庭,從她傳給師父的簡訊,還有種種行為,母親擔心得要命,於是母親決定不讓女兒去找師父。

這一下好了,女兒離家出走了,臨出走前落了一句話,說:「我離家出走,我的師父會把我藏起來,讓妳們都找不到我。」

所以,母親開始找她師父,苦苦哀求他,但是沒憑沒據,師父矢口否認,母親明知道女兒在他手裡,但又能怎樣呢?而女兒卻也是鐵了心要跟著師父。

所以母親放手了,只要女兒平安、健康,過她要的生活就好了,母親放手了,因為女兒落在師父手裡,母親又能怎樣?只能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