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想到最近最夯的新聞,醫療糾紛,我也真實的碰到了!

ㄧ位跟我去泰國的朋友,她是ㄧ家醫院的護理長,她昨天打電話給我,說她碰到了ㄧ起醫療糾紛。

我心想:『醫療糾紛不是醫生的事情嗎?跟妳們護理師有什麼關係?』

這位朋友說:「事情是這樣子的,病人在病床時,自己跌下床,結果死掉,家屬不接受,所以要提告。」

我問說:「那病人是妳負責的床位嗎?」

護理長說:「不是,但是我管轄的床位,護士也是屬於我管轄的。」

當我接到這通電話弄清楚了情況之後,我的第一個直覺是:『病患為什麼摔下床?他的旁邊有家屬嗎?他是屬於不能下床的病人嗎?照顧病人的責任到底是家屬?還是護士?這樣子ㄧ來會不會又有很多天使會折翼?』我有好多好多的疑問?

但最大的疑問是:『為什麼家屬和醫院不能在第一時間好好溝通?為什麼不能好好的坐下來談取得共識?為什麼不等真的不能取得共識時,再來提告?』

正在想這些問題的時候,四面佛笑了,四面佛說:「妳跟她說,沒有事啦,絕對沒有事!」

大仙也來說:「沒有事,只是要花一些時間,但到最後會沒有事!」

我打電話回覆那位朋友,把神明說的話告訴她,她聽了也放下心了,但是我還在想其他那些疑問。

大仙說:「不要想了,妳又不是醫生護士,妳ㄧ輩子都不會碰到。」

四面佛說:「錯了,她雖然不是醫生護士但她會是病人!」

這是出自四面佛的嘴說出來的嗎?這好像應該是大仙才會說的話平常被大仙吐槽習慣了,這次四面佛突然這麼說,我真的很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