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報紙,又有人倫慘劇,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小孩,怎麼殺的下他的父母,我不禁又會想,難道她的父母真的做得有那麼差勁嗎?現在我相信了,因為真的就有這麼切身的事情發生。

一位母親的小女兒失蹤了,她的哥哥從妹妹失蹤的那一天開始,就在旁邊冷眼旁觀,只要有人向哥哥提起妹妹為何失蹤,哥哥就笑著回答說:「因為家裡壓力太大了,因為家事做太多了。」他巴不得藉由妹妹的失蹤,利用妹妹這次的事件,來向母親......做什麼?實在不知道他的意圖。

有一天,母親和哥哥說,請哥哥去向妹妹的朋友問一下妹妹的下落,哥哥去了,哥哥去找了妹妹的那個朋友,但是不知道兩人談了什麼,哥哥回來說的話,就是讓母親覺得怪怪的。

後來,母親又拜託另一位朋友去找妹妹的那個朋友,再去探聽一次,而母親的朋友回來只和母親說了一句話:「妳被妳的兒子給賣了,妳還在幫他數鈔票。」原來兒子和妹妹的朋友碰面時,說的都是母親的壞話,還有要他幫忙把妹妹藏起來之類的話,母親聽了真是傷心欲絕。

母親把兒子叫到跟前,對著兒子說:「不管你跟別人說了什麼事,我只問你,你從四歲開始偷錢,全家大大小小的錢你都偷,小時後偷錢,每個人都會,也都只是拿個幾十塊、幾百塊,而你呢?你都是拿幾千塊,只要是我們家的朋友來我們家過夜,你也偷,每個人你都不放過;媽媽原諒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諒你,結果你長大了,你連廟裡的功德箱都敢偷,你每天過著大少爺的生活,錢全部都是偷來的,你說媽媽偏心,媽媽對你,一直原諒,而你,一直傷媽媽的心,傷了一次,媽媽補一次,你再傷,我再補,這麼多年來,我就這樣縫縫補補;你利用我不在家的時候偷溜出去,你出去也就算了,可是你都是到隔天中午才回家,我請問你,你在說媽媽偏心的時候,你有沒有先想一想,你對媽媽做了什麼?你對媽媽做的都是讓媽媽傷心的事,先這個偷竊,我的心就被你傷死了,我每天為了生活在外面辛苦的衝,而你呢?就像一隻老鼠在後面咬,你為什麼不去告訴別人你的所作所為呢?」

這就是母親,即使養了一隻小老鼠,也只能吞了,即使他在外面說了什麼、做了什麼,而讓母親被人誤會,母親也只能吞了,這就是母親,只是奉勸天下做人子女的,要得到外人對自己的認同和關愛,不是詆毀自己的母親就行了,因為這種得來的關愛,只是暫時的,久了,是會被拆穿的;這是最快的捷徑,因為母親是自己最親的人,拿自己最親的人來說,是最快獲得別人的同情和關愛的,這樣子能得到幸福嗎?

應該還是要腳踏實地,拿出自己的誠懇、信用、負責、熱心等等,做人處事的基本道理來獲得對方的關愛和真正的友誼,這樣才長久,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