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真是很奇怪的東西,一切不能解釋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可以用「緣份」這兩個字來代替、來說明,而「緣份」也有分「善緣」和「惡緣」,不管是「善」還是「惡」,都要修到一個圓,此生才會圓滿,功課才會做完。

諮商到一位女士,她來找我,我看到她就和她說:「妳先天就是小老婆的命,妳現在的這個先生也就是妳的男朋友,供你吃、喝、住,供了十幾年,妳就好好的把握,妳再換也還是換有妻子的,何苦咧?還不如就這個吧!」

她笑了!她說:「老師,我很內疚,對他的大老婆很內疚.....」

這就是一段緣份。

這個女生先天就是小老婆的命,她就可以碰到一個剛好有雙妻命的男人,又剛好這個有雙妻命的男人的老婆,是個不聞不問,神經大條的人,就是這麼的因緣聚足。

一個男士來諮商,他說他的父親是學校的董事長,學校是父親一手創辦起來的,而他和他的哥哥也都因為父親的關係,進入學校工作,結果他的哥哥竟然造反,聯合外人要把父親拉下董事長寶座,而他極力捍衛父親,不惜賠上很多財產,現在搞的在打官司,所有的財產都被查封,但他還是不害怕,不退縮,他還是要捍衛父親到底。

我和他說:「不要怕,天理循環,報應不爽,每個人都要為他自己所做的付出代價,只是時候到了沒有而已。」

哥哥和爸爸今世結的就是惡緣,而弟弟和爸爸今世結的就是善緣,真的只能多做善事,求每一段碰到的惡緣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我的朋友養了一隻狗,而這隻狗是牠兩個月大的時候,我朋友的朋友就送給她了,她一直養著,也都相安無事,牠是一隻公的米克斯,牠一天天長大,有一天,牠突然咬了朋友的女兒,後來不管誰她都咬,最後連我朋友都咬,我朋友來找我,問我怎麼辦,到底和牠之間有什麼因果關係。

我說:「我只看到妳殺生的業障太重了。」

我朋友說:「我沒有殺生呀!」

我說:「你前後拿了n個小孩了,而且都是不同的爸爸。」

朋友大笑,朋友說:「我年輕時,那時候也不懂避孕,一直交男朋友,拿了最少八、九個小孩。」

我說:「妳的還不算,再加上你女兒,兩個丫頭拿掉的,前後加一加也有15、16個。」

朋友無言。我說:「老天爺派一隻狗來咬妳們幾口,也不為過啊!」

這隻狗和朋友家,從此就展開了這段惡緣,沒有一個人敢接近那隻狗,餵食、餵水、清便便都要用棍子、用夾子才能成功,朋友和兩個女兒就每天和那隻狗這樣生活著。

一對姊妹來找我,兩個很無言的看著我。

我說:「沒解啦!妳們就一定會一直幫媽媽填無底洞,而哥哥是不會悔改的。」

姐妹倆唉的一聲,嘆了長長一口氣,姊姊說:「哥哥一直敗家,媽媽就一直幫哥哥補,補完了,就找我們,我們兩個賺的錢、存的錢,只要媽媽電話一來,我們就全部拿出來了,就一直這樣循環,永無止盡。」

媽媽對哥哥來說,是善緣;而哥哥對媽媽來說,是惡緣;媽媽對姐妹來說,是惡緣,而姐妹對媽媽來說,是善緣。

這就是人世間最無奈的緣份了,單向又反向的緣份,是最無奈的;一方是善,對方迴向回來的是惡,一方是惡,而迴向回來的卻是善,這就是單向、反向的緣份。

不管是何種緣份,都是有因果關係的,不是你欠他,就是他欠你,不管誰欠誰,這輩子把該還的都還完,下輩子走在路上碰到了,裝做不認識;我常跟我先生開玩笑,下輩子如果在路上看到我,千萬不要再叫我了,這輩子就夠了,就這樣就好了,不管結的是善緣,還是惡緣,千萬不要逃避,這輩子一定要還完,如果逃避了,下輩子還要算利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