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位先生跟我去泰國,他ㄧ路上只要有機會就會問我ㄧ些對宗教的看法之類的。

我覺得這位仁兄,非常的哲學,而且也非常的熱衷宗教,他應該去當哲學的老師,因為他的宗教知識真的很厲害。

到了象神那,我問他:『你要問象神什麼?你想求象神什麼?』邊問他的同時我心裡也在想,這麼哲學的人,祈求的事情應該很超然,不會求ㄧ些我們凡人求的事情,不會是很世俗的願望。

結果這位仁兄說:「唉我從出社會就ㄧ直不順,工作換來換去,錢都還是負債,感情更不要說了。」

鏗!鏗!鏗!他求的還是和我們一般人一樣嘛,我還以為會有多不同,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象神笑了,象神對我說:「他的問題就是他太執著於宗教了,太走火入魔了,他會順的話,我都可以不用叫象神了。」

哇!象神賭這麼大喔!其實象神說的沒錯,人事、神事、真的要分開,而且分的越清楚越好,除非是不再工作了不再求人賞口飯吃了,那麼混在一起就無所謂了。

有宗教信仰是好的,研究宗教哲學也是好的,但這樣做並不代表就可以衣食無缺,宗教是精神層面的,但我們還是需要滿足我們的生理需求,每個人都是要工作才會有飯吃,所以生理與心理還是要分清楚一點,就像有句俗話說『先顧巴度,再顧佛祖』,其中的道理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