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都很好奇這個善良的女孩,上輩子到底做了什麼,每天辛苦的工作,從雞叫忙到鬼叫,她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老師,我上輩子到底做了什麼?」

我跟她說:「上輩子太遙遠了,先看看這輩子到底做了什麼,又做了什麼,還有什麼沒做,還欠多少,要還多久,不還可不可以,比較來的實際。」

我說:「妳欠妳的哥哥最多,雖然他已經死了,30出頭就死了,可是妳欠他最多。」

她點頭,開始哭泣,我說:「但是老天爺知道,妳的哥哥十惡不赦,所以30出頭就被老天爺帶走了。」

她又點頭,我說:「他有性侵過妳,而且還不止一次,這是老天爺無法原諒他的,他還吸毒搶劫,最後連他的後事,都是妳辦的,妳現在都還在幫他養小孩,所以妳欠他最多,妳只要把他的小孩養到20歲,妳欠哥哥的就還完了!加油!」

不管上輩子做了什麼,都不能追究了,也彌補不了了,這輩子才是最重要,因為這輩子做得好不好,是影響這輩子和下輩子。活在當下,少造業是最好的良藥,多做善事是最好的補藥,小心的活在當下,是最佳的消炎藥、止痛藥。

認真快樂的過每一天,是不可缺的『空氣』,負責任、善盡責任是重要的『三餐飯菜』,而誠實、務實、踏實,是重要的『水』,活得健康,活得快樂,活的高枕無憂,吃得飽,睡得飽,沒煩惱,人生夫復何求,一定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