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一位熟女,長得風情萬種,很有風韻,讓我不由自主的多看她幾眼。

我問她:「妳有什麼事嗎?」

她說:「我自己還好,是想來問我的兒子的狀況。」

我問:「妳兒子有什麼狀況?」

她說:「我兒子是軍人,可是去軍中五年了,都升不了官,一直都不順,連當初要進軍中時,前兩天就肚子痛,差一點進不了軍中,不知道為什麼?」

我說:「妳的丈夫往生了?」

她說:「對呀!」

我又說:「妳丈夫往生前,妳和他有一個很大的糾紛。」

她說:「老師,妳怎麼知道?」

我說:「妳的先生有來,他要跟妳說話,妳要不要跟他說?」

她點頭。

先生說:「我之前要娶妳時,妳還有另一個男朋友,而且我娶了妳之後,妳還陸陸續續和他有連絡。」

太太說:「嗯!......你怎麼知道?」

先生說:「我都知道,但是我都沒有給妳拆穿,因為我想說妳會有分寸。」

太太說:「對呀!我還是把家庭顧得很好,可是我對你欺騙我,我很不諒解。」

先生說:「我欺騙妳,是不得已的,我要是不騙妳,妳一定不會嫁給我。」

太太說:「你要是不要騙我,坦白跟我說你有先天性的心臟病,我要是事先知道,那是我心甘情願的,我不會有怨言,但是我事先不知道,就有被騙的感覺。」

先生說:「老婆啊!不要再埋怨了,我死了,留了一大筆保險金給妳,妳也該一筆勾銷了吧!」

太太說:「對吼!也真的捏!那就一筆勾銷吧!」

結束了,他們的談話,突然讓我覺得保險真的很重要,一筆保險金,可以化解掉心中的怨恨,可以了卻一個往生的人對妻小的虧欠,可以平撫一個做太太痛失丈夫的哀痛,「保險」真的重要,讓先生家中的支柱,在走了之後,還可以用「保險金」繼續照顧妻小,延續對家庭的責任和關心,除了「保險」,還有誰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