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大陸女子,從大陸的廣西省,遠嫁到台灣省的屏東縣竹田鄉,我的感覺,好遙遠的地方,而這個大陸女子卻千里迢迢,嫁到台灣的這個鄉下,而且已嫁到鄉下15年了。

這15年來,台灣男每天酗酒,除了酗酒,啥事都不幹,酗酒後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打小孩、老婆,而大陸婆要養家活口、養小孩,每天去做清潔工,白天要上工,不上工就沒飯吃。

而大陸婆每天都忍受著丈夫酗酒,精神折磨,酗酒後的謾罵,一直不斷的摔東西,若是大陸婆回嘴或是臉部的表情有表露出不悅的神情,就會引來一陣打。

我問大陸婆說:「妳有沒有跑過?」

她回答我:「有!可是每次跑了,又禁不住他的苦苦哀求,我就又回來了,我每次都心想再給他一次機會,可是他又犯了,又苦苦哀求我,我又再給他一次機會,就這樣,過了十五年。」

如果有人欠我們錢,我們要去找這個人,還真是不好找,人海茫茫,記得我小女兒離家出走時,我就在想,如果她不自己回來,還真是不好找,而這個累世欠的債,是跑都跑不掉,再遠都把你抓回來還債,從海的一端跑到海的另一端的鄉下來還。

我跟大陸婆說:「欠他的,這輩子趕快還一還,下輩子在路上碰到面,叫他千萬不要叫妳,因為妳沒有欠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