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到一位女士,諮商完她的故事後,讓我的感觸很深,真的,壞路不可行,一步一步都要小心,不知道前輩子是造了什麼孽,至少這輩子自己可以掌握。

這位女士一坐下來,就開始哭,我等她發洩完了,才問她:「妳要問什麼?」

她說:「老師,我真的只想知道我到底上輩子是做了什麼?這輩子才要來受這麼多苦,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

人真的都是下凡來考試的,每個人在凡間所受的苦難都不一樣,這位女士是個獨生女,父不詳,因為她母親在小的時候頭腦燒昏了,4歲就沒了父母,一個智障的小孩在外面流浪,結果青春發育期,想當然爾,被男性欺負,結果懷孕生下這位女士。

後來媽媽又跟了一個男的,又生了兩個弟弟,那個男的又跑了,又跟了另一個男的,又生了兩個,又跟了一個又生了,這位女士的媽媽就一直這樣在循環,一直到現在。

聽完後,和這位女士說:「其實,我最想知道的不是妳前世到底做了什麼?而是妳的媽媽,妳的媽媽到底前世是做了什麼,今世來過這樣的生活。」

女士笑了,她說:「對吼!我只是沉浸在我自己的不幸中,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比我還不幸。」

我說:「對呀!小姐,妳比起妳的母親,妳要幸福多了,比起更多不幸的人,妳更是幸運。」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努力」要往上比,「認真」要往上比,「負責」要往上比,所有看不到的「精神」要往上比,而所有看的到的「物質」要往下比。

有一個年輕人,開著TOYOTA的YARIS送我回家,這部車是我女兒的夢想,夢雖不大,但還沒實現,年輕人載著我,開始怨天尤人,我聽了,跟年輕人說:「少年耶!你已經不錯了,你還有這部車開,我還買不起咧!」

年輕人大笑,我也大笑,不用比了,比認真吧!「笑」化解了一切,我很喜歡「笑」這個東西,因為它可以化解所有一切,每天笑,就代表「希望」,讓「希望」每天都存在生活中,讓「笑」幫我們化解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