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位很年輕的學生也跟我一起到泰國來參拜四面佛,這學生真的很年輕,因為他現在只是個高中生而已,他明年就要考大學了,所以這次也是為了求自己的學業才來參拜四面佛,到了四面佛那裡時,我問他說:「請問你要跟四面佛求什麼呢?」

他眼神充滿希望的說:「老師,我想要求四面佛保佑我明年能夠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大學,我想念的科系是財經系,我目標鎖定三所大學,分別是中興大學、元智大學或是銘傳大學,希望四面佛能夠保佑我,至少能夠上這三所的其中一所,如果有達成我的願望,我下次一定送一隻大的大象和請六個舞者跳舞來答謝四面佛,還請四面佛能多多保佑我。」

四面佛笑著說:「這孩子國中的時候玩電玩玩的太兇了,玩到有點荒廢學業了,所以他的學業成績一直拉不起來,但現在要補救也還來得及,但先決條件是不要再繼續沉迷電玩了,另外這年紀的孩子對異性特別有興趣,所以如果學業成績要好,就不能談感情,只要他一談戀愛,那就肯定又會荒廢學業了,如果可以做到這兩點,他的成績一定可以再拼起來,這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他說:「謝謝四面佛指點,我一定會謹記在心的,希望四面佛能多保佑。」

電玩跟愛情真的是這些莘莘學子課業的頭號殺手,看過太多孩子一沉迷電玩或是忙著談戀愛就整個荒廢了學業,這些情形讓父母親非常的頭痛,若身為父母親的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多跟孩子溝通與開導,姿態別太硬,以免引起孩子更大的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