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朋友的小舅子,在台灣他就帶他來讓我看過,小舅子在高中時,突然變不正常,本來是一個很優秀的學生,品德學業都還蠻不錯的,但是上了高中後,就突然變了。

變得會自言自語,所有的言行舉止都不正常,其實這樣的人,在我們的生活中還蠻常見到的,帶他去看醫生,醫生檢查都差不多,就是什麼躁鬱症、憂鬱症、精神官能症之類的,然後吃藥控制,如果再嚴重,就要住院。

有一天我這個朋友,帶著他的岳母和小舅子,又來找我,我朋友說:「老師!想想辦法,看能不能讓他穩定一點,至少可以讓他生活自理,不然我岳母要去菜市場做生意,還得帶著他去,真是很不放心。」

我說:「帶他去泰國吧!他這種情形已經好幾年了,你們該看的、該問的、該做的都做了,他還沒有起色,但至少也沒有惡化,台灣的神明就是只能這樣了,已經盡力了,帶他去泰國吧!」

於是我這個朋友,就身負重任帶著這位小舅子,跟我們一起飛去泰國,這一團壓力很大,因為有三位像這小舅子相似情況的人。

到了四面佛的面前,我問小舅子:「你要問什麼?」

他很可愛的回我說:「我在飛機看到那個空姐長得還蠻不錯的,而她也一直在看我,可能是看我也很帥吧!.......」

我笑笑,覺得他很可愛,等四面佛怎麼說囉!

四面佛說:「他在高二那年,他幫忙辦了一場喪事,被那個往生的人拉走了,那個往生的人只要放手,他就回來了。」

朋友和小舅子聽了,只見小舅子說:「對了!就是那個時候,我幫我的三姑婆辦喪事,我三姑婆一往生,我的心情馬上就盪下來,從她一往生後,我的心情就盪下來,就在也沒有上去過......」

朋友解釋道:「那個三姑婆是我岳父的養母,只有她一個人,沒有任何親戚,所以認我岳父做養子,所以她的喪事是我岳父一手包辦的,而這個小舅子也是她最疼的,只是他們辦完喪事,沒有再拜她,就把她請去廟裡,而她還留下了很多遺產,也都給我岳父了...」

還有這麼一段故事,其實真的,得了人家的遺產,就該好好的拜人家,只是萬萬沒想到,二姑婆會拿他家唯一的男孩來抵帳,四面佛會跟你回去,請三姑婆放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