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慢慢地走到蔡先生的旁邊,他正在專心的一道一道地品嘗我們店裡的拿手菜,我在他身邊小聲地叫他:『蔡先生,蔡先生,您好,請多多指教!』

他頭抬起來,非常親切地站起來跟我們打招呼,他一點架子都沒有,我又說:『蔡先生,請問我們店裡的飲食有什麼需要改進的,還請您不吝賜教,不用在乎我的心情,請您教導我!』

因為實在是太緊張了,所以我當時是國語也不溜,台語更不通,廣東話就更別說了,是什麼話都不會了!

蔡先生非常親切的和我一道菜一道菜的討論,他真的非常內行,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美食專家,不是浪得虛名的,更不是由外面的人捧起來的,他精通英文,國語,台語,日文以及廣東話,而且真的是精通喔,不是沾醬油式的喔!

他對中外的美食全都瞭若指掌,他在我們店裡整整待了兩個小時,我還在想盡辦法問他問題時,大仙打了我一個後腦說:『你是傻了啊,趕快拿相機起來和他合照啊!然後把照片貼在門口,客人就翻三倍了,比你慢慢打知名度要快三倍,快把你的傻老公叫出來拍照啊!』

我趕快去廚房叫我先生,也趕緊去拿相機,終於讓我完成了我們三個人的合照,後來我真的聽大仙的話,把相片放大洗出來之後,就貼在我們店門口。

過了幾天,他的助理打電話來店裡,問了我一些問題,我也一一的回答他,在隔天,報紙的專欄就登出了我們店,他為我們的店寫了一篇專欄!

自從我們的餐廳見報之後,說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們的生意真的整整翻了三倍,大夥兒都忙得眉開眼笑地,我的先生更是在廚房炒個不停!

大仙也坐在神桌上笑的合不攏嘴,真的要感謝大仙把這位貴客招來幫忙我們,從這次的事件中,我更體會了,一件事情的成功與否,真的是需要神也要人,求神明幫忙自己也要準備好,不然神明幫忙牽貴人來,但是自己沒有準備好,反而把事情搞砸了,真的也完蛋了!

但如果自己準備好了,但少了神明來幫忙牽線找貴人,這樣要成功的速度可能就要比較久,所以自助,人助然後天助,自己得先準備好,這樣上天一定會幫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