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員林,本來要坐區間車到高鐵烏日站,再搭高鐵回高雄,但到了員林站,剛好有一般火車自強號開往高雄,於是猶豫了一下,就跳上火車,直達高雄了,也省了轉車的辛苦,還省一些車票錢。

車子到了新營站,有一個婦女上車,坐在我旁邊,我看了她一眼,繼續睡我的覺,正要閉上眼睛時,卻又看到一個男生跟著她,那個男生緊貼著婦女,我心想你不嫌擠嗎?

那個男的一直看著我,我心裡告訴我自己,絕不管閒事,睡我的覺。(那男的...中於開口了.....)

我和男的說:「我聽了你的遭遇,我也很同情你,但是你給我時間,讓我想一想,要怎麼跟她說。」

男的說:「一切拜託了。」

我左想右想,想了半天,唉呀!就直接說吧!

我對著婦女說:「妳往生的先生拜託妳,放過他,不要再用他的名字,把家裡的電話、汽車、機車,所有有他的名字的東西都改掉,不然他不得安寧,無法平靜下來。」

我說完,看著那婦女,而婦女有點驚魂未甫得也一直看著我,說不出話來,我對她笑了笑,點點頭。

她開口說:「誰跟妳說的?」

我點點頭說:「妳的先生,那個不得安寧的先生跟我說的。」

她啊了又啊!說不出話來了。

車子到高雄,我要下車了,那個婦女抓住我的手,抓得很緊,緩緩吐出一句話:「謝謝妳!」

她把我的手抓得更緊的說:「我先生死後,因為我嫌麻煩,所以連電俵、水俵,都還是他的名字,電話那些更不用說了,連摩托車也是他的名字,我回去就馬上變更到我自己的名下,這真是道道地地的吵死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