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生,20出頭的男生,正是青春洋溢的時候,但是他的身上沒有陽光,只有黑夜,而黑夜中又沒有月亮、星星的黑暗。

他來找我,他是我的親戚,他一見到我就說:「阿姨!我快過不去了,我已經想不開了。」

我說:「沒關係,你說吧!]

他從小媽媽和爸爸離婚,他的媽媽又改嫁,和現任丈夫生了一個小孩,現任丈夫之前有兩個小孩,所以這個家庭形成了我的小孩打你的小孩,他們又打我們兩個生的小孩。

長期在這個家庭中生活,這個男孩受不了了,於是他搬回去跟他親生父親住,他的親生父親很疼愛他。

他說:「阿姨!我媽為什麼不甘寂寞要再嫁,又要再生小孩,害我受了這麼多苦?」

(原來他的心結是因為他失去他的媽媽,他認為他失去了他的媽媽。)

我說:「這一切都是命,或許你媽這輩子來,欠他的,所以來還債,要為他做牛做馬,還要再生一個小孩還他。」

他說:「可是我媽在那也受了很多委屈。」

我說:「你現在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自己獨立,自己有出息,自己賺錢,才能夠回頭去孝順你媽媽,讓他的現任丈夫看看,看你多麼的有出息。」

他笑了,他點頭,他說:「我知道了!我要努力向上,讓他看看我的厲害,我賺錢拿錢去砸他,看他的兒子有沒有我厲害,對不對!」

我點頭,我笑了,他也笑了,年輕人,加油!未來的路很長,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啊!你的命也就是要忍受這些,唯有加油!才能突破命運的枷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