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同行的一位女孩,已經跟我去過一次了,這次是第二次,長的很秀氣,一看就是個老實孩子,她說她這次是來還願的,當然啦,除了還願之外,還要另外再許新的願望,當她都諮商完了之後,她又想起了什麼,她趕快問我說:「老師,可不可以請四面佛幫我開智慧,讓我聰明一點?」

四面佛停頓了一下,想了一下說:「我覺得妳還是笨一點比較好,不要太聰明!」

結果我們聽了大笑!

聰明反被聰明誤,太聰明了,聰明過頭了,真的好像也不好,天公疼憨人,四面佛其實指的是「厚道」,「笨」是攏統的說,只要不是智能不足,都不叫做笨,而是比較厚道,當發生摩擦時,選擇時,比較會選擇後退,而不是咄咄逼人,後退的人,就會海闊天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