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對好友夫妻,我認識也好幾年了,這一回他們跟我去香港拜大仙,他們本來就會自己常去香港血拼,所以在香港也是熟門熟路。

到了大仙廟,我問大哥說:「你要問什麼?」

大哥哈哈大笑,他說問下半年的運勢。

這位大哥個性耿直、爽朗,有什麼說什麼,是個好人,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你呀!你就是壞在太直了,如果你還想升官,你就去給你的上司拍拍馬屁,表態一下,說些好話,你就能升官了!」

這位大哥又是一陣哈哈大笑的說:「我看我還是不要升了,這種事,我辦不到!」

這位大哥的個性跟我的先生有拼,但是我相信他碰到我的先生一定會像見到一面鏡子,而且我先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有一次吃午餐時,有一位大姐坐在我先生旁邊,這位大姐很熱心的一直為大家挾菜,挾到碗裡,她挾的菜剛好是我先生不喜歡吃的。

我先生就馬上反應說:「妳不要再挾給我了,我不喜歡吃。」

這位大姐還依舊的挾給我先生吃,我馬上打圓場的把我先生碗裡的菜挾過來把它吃掉。

事後,大哥哈哈大笑的跟我說:「妳老公真的是很天真無邪,一點心機都沒有。」

我心想,大哥啊!你不也是一樣嘛!剛好讓你照照鏡子啊!像你們這種天真無邪的人是一輩子升不了官的。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好言好語好做事啊!在人世間,『人性』還是喜歡這一套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