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來找我,她說:「老師,那個XXX說,她拜了四面佛後,她並沒有改變什麼,也沒有變得很好,生意還是不是很好............她說她找妳,妳好像都不願意幫她.............!」

我聽了笑一笑,我說:「妳叫她來我的面前說。」 這位朋友口中的朋友,是一位賣衣服的,她的衣服風格全都是八大行業的上班小姐穿的風格。

我第一天見到她,就跟她說,要拿一些別的風格的衣服,現在景氣不好,八大行業的小姐上班也不好上,店內的風格要變通,但她沒變。

過了一陣子,她又問我請人的事情,我跟她說,現在經濟不景氣,妳的店裡生意不好,妳就不要請人,省一個人下來,自己就多賺個幾萬塊,但她還是依樣的請了那個人。

過了一陣子,她又問我,她的租約快到了,要怎麼辦?我跟她說,應該要換地點了,這個地點沒有人氣、人潮,所以當然生意會不好。

她說:但是租金便宜,我說:租金便宜但沒有魚,相對的,租金貴的地方有魚,妳要選擇哪一個?她還是選擇了租金便宜的那一個!

我問四面佛說:「不跟她說,她說您不靈。跟她說了,她又不改變。不改變,如何能改變生意!『因』沒有改,『果』是不會變的。因如果改了,果才會變。」

四面佛說:「不要想那麼多,這是她要受的罪,誰也幫不了她,而妳也盡告知義務了,無所謂了,問心無愧!」

很多人都會怨天怨地但就是不怨自己,其實自己佔的因素最大。自助,人助,天助,這是不變的定律。自己不改變,不追著大環境跑,只守著自己的象牙塔,閉門造車,錢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