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神愛世人」這四個字,是不是覺得怎麼會出現在我的文章裡?不用覺得奇怪,因為「神」真的是愛「世人」,不論「世人」是紅、黃、白、黑,哪一種人,「神」都愛他們。

記得以前在教會上主日學時,常唱一首聖歌,聖歌的歌詞寫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這一次到新加坡參拜,隨團的團員,有一對夫妻,太太是虔誠的道教徒,而先生是家族的基督徒,但是先生很棒的是,他從不阻止他的太太拜神,甚至還和她一起跟我出國參拜,只是他都在門外等,讓他太太進去拜。

除了拜拜之外,其它的時間他都也會跟著大家一起逛街吃飯、種種,他完全秉持著宗教自由的開放信念。

而他可愛的老婆也拜的非常開心,只要我們一到廟裡,我看到太太,我都會隨口問:「阿妳老公勒?」

她也馬上回我說:「在外面等啊!」

他太太每到一間廟也都會求先生的事業和身體,在新加坡觀音廟時,太太就問先生的身體,觀音說不太好,祖先有問題,家中先人有問題,要再查。

第二天到了媽祖娘娘廟,我們排排坐,坐在牆邊,請求媽祖幫大家開釋,太太帶著先生一屁股坐在我的旁邊,先生說:「老師,我想查一下我的身體,想請神明幫我查一下!」

我說沒問題!我就請示媽祖娘娘,媽祖娘娘查了一會兒,很溫柔的回說:「你的先人的祖墳,埋在有種東西的樹下,由於那個東西長期需要養份,水份,所以先人的墓很潮濕,由於年代太久了,骨頭長期的浸泡在水裡,所以你的筋骨非常的不好!」

先生回頭說:「我的阿宙和阿公,埋在果樹下,那裡種了很多的果樹,已經很久了,我有聽我的父親說要去撿骨,但還沒有撿,我有痛風,關節只要痛風一發作,會走路很辛苦!」

媽祖娘娘也是好靈啊!這位先生看著我,我就對他說:「慈悲的神明,不會因為你是哪一個宗教的,而來做選擇要不要幫你,慈悲的神明也不會因為你沒有進廟裡拜他,而不幫妳,只要是人,慈悲的神明都一定會幫的,不管你拜不拜祂。」

先生笑了,太太也笑了,我說:「你要不要去跪在神明的前面,讓神明幫你加持,讓你的身體舒服?」先生猶豫了一下,站起身來,走向媽祖娘娘面前,跪下來。

神明是慈悲的,神愛世人,祂不會因為人們的信仰而來做選擇,祂絕不會遺棄人們,只有人們因為某些執著而不願走近祂們,若是能放下執著,將會得到更多神的幫助,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