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年輕人,好年輕的年輕人,跟我到香港,他是一個很活潑開朗的年輕人,目前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在他開朗的外表下,總是可以看到一抹寂寞!

到了北帝廟,我請他燒香跪拜,他也很誠心的在那燒香跪拜,說真的,現在的年輕人要像他這麼誠心拜神的還真是難得。

他正在燒香跪拜時,北帝就哈哈哈的笑著說:「回家吧!孩子!回家吧!孩子,不要在倔強下去了,你的父母年歲也大了,身體也走下坡了,快回家吧!不然你會後悔喔!」

我聽到北帝這麼說,我馬上問北帝:「北帝阿!您老人家再說誰啊?您在叫誰回家啊?」北帝說:「在叫這個正在燒香的小男孩呀!我在叫他回家,他跟他父母吵架一言不合,憤而離家,他的心理也很難過,所以我在叫他回家!」

我馬上把北帝說的話轉給這個小男孩,男孩聽了淚汪汪的說:「我也很想回家去看我父母,可是我當初話說太狠了、太絕了,我現在回不了頭了!」

北帝開口說:「有什麼好回不了頭的,自己的父母又不是外人,回去道個歉就什麼事都沒有了,你的父母還在等著你回去呢!快回去吧!」

男孩聽了北帝的話,男孩說:「好!我知道了,我這次香港一回去,我就馬上回家去看我父母去跟他們道歉,這件事情已經壓在我心裡面壓很久了,我知道了!」

北帝和我聽了都很開心,這個男孩也很開心,畢竟還是「家」溫暖,任何地方都比不上自己的家!

孩子~快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