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很端莊賢淑的女士,跟我到泰國,到了泰國,我帶她去愛神和象神那去拜拜,到了愛神那裡,女士燒香跪拜完,就靜靜的坐在我旁邊。

我問女士說:「妳要問愛神什麼?要求什麼?」女士笑了一笑說:「我只希望我和我先生能少一點糾紛能和平相處。」

等了一會,愛神開口了,愛神說:「妳的先生脾氣個性又直又沖,說話一點都不考慮,什麼話都說,都不修飾,所以造成了他人際關係很大的阻礙!」

女士說:「對呀!他常常得罪上司、得罪同事!」愛神說:「也得罪了妳呀!」女士苦笑著說:「是呀!真的有時候聽她說話會氣死人!」

女士問愛神說:「請問愛神,要怎麼樣才能改變他,把他這個壞個姓改掉!」

愛神說:「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叫他都不要開口說話,他只要不開口就不會扣分,平安無事!」

女士說:「我試試看!我盡量叫他不要開口表達自己的意見,否則所有的人都被他給得罪了!」

說話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門藝術,而且好像是永遠學不完的,因為要面對的人都不同,所以說話要說的得體真要很有學問,但是真的是要像愛神說的,「盡量不要表達自己的意見」,如果不會說話的人或是換成用書寫的,也能緩和一下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