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有一位年輕人跟我到香港,這位年輕人是位非常努力奮發向上的年輕人,但是由於年輕,所以脾氣個性也比較衝一點,比較衝動~

到了香港,當然就得帶他到車公廟去體會一下車公的靈籤是多麼的神準,他抽的簽,籤上寫道:

忽遇舟楫遇前灘

穩處還須岸裡行

恐怕一時風浪急

方知進退兩頭難

我看了這支籤,我問車公說:「車公啊!這支籤寫的是什麼意思?您老人家要提醒他什麼?」車公哈哈哈的笑著說:「年輕人做事比較衝動,脾氣比較火爆,動不動脾氣就上來了,一定要學會忍耐,忍一時就風平浪靜了,不要再衝動的動不動就說不幹了!」

我把車公的話轉給男士聽,男士聽完自己傻笑的說:「對呀!我之前的好幾份工作都是因為忍不住跟同事或是主管吵架,所以一氣之下就不幹了,然後我都好後悔,我這次又有好幾次差點不幹了,好在這次有同事勸我,把我勸下來了,不然我又會做後悔的事情來!」

好像每一個年輕人都有幹過這個事,血氣方剛,忍不下來,車公說:「忍喔!忍功一定要練,忍下來了才能得到天下喔!」「忍」是最難做到的,心上捅上一把刀,真是難呀!但還是要盡全力做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