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來北京諮商也有一段時間了,這回再次踏上北京的土地,北京的人事物還是讓我覺得很新鮮,每回到了大陸都感覺像是回到小時候念的地理與歷史課本,只是我常搞錯朝代跟地名,搞不清楚哪邊是湖北,哪邊是河北,明朝和宋朝也常被我張冠李戴,說錯了還常常惹笑話呢!

這次來北京諮商的第一個案例,是個30出頭的先生,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彬彬有禮,但仔細端詳後,就會發現他隱藏在內心中,那悶悶不樂的一面,不知道是有什麼事情讓他如此困擾,於是我問他:「你有什麼事情想要問我的呢?看看我能幫你什麼?」

他無奈的說:「老師我是真的需要您幫幫我,出社會打滾這麼多年了,始終混不出個名堂來,不管做什麼行業感覺都很不順遂,我自問自己也算蠻認真努力的,但總是有點渾渾噩噩的感覺,想奮力往上爬卻都爬不上去,所以這次來找老師幫我指點指點,看是哪邊有問題,還是說有適合發展的方向可以給我建議。」

依照我多年來的諮商經驗來說,一般而言,一個人只要認真努力向上,基本上都會有出頭的一天,這是不論貧富貴賤都適用的道理,如果像他這麼努力卻沒任何成果的話,十之八九都是有無形的問題在干擾著,這時候當然要呼請四面佛與大仙來幫他查查看囉!

過沒多久大仙笑呵呵的說:「呵呵呵,他的奶奶在生前,因為奶奶的娘家有遭遇變故,以致於生活狀況出了問題,奶奶在不忍心之下就幫娘家養了個孩子,就這樣一直拉拔這個孩子長大,這看起來也算是美事一樁,只不過奶奶這樣做卻有個後遺症,因為這孩子算是奶奶撫養長大的,自然這孩子的運也會歸在奶奶這邊,所以這位先生自家的福氣,就被這位孩子給分走了,連帶的這位先生的福氣也被他給瓜分了,這就是他一直不順的原因。」

這位先生聽完了之後說:「對,沒錯,我的奶奶生前的確是有幫娘家養孩子,只不過我完全沒料到,這樣竟會對我產生影響,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請問老師,那我現在要怎麼處理呢?該怎麼做才好。」

我說:「你回去必須要去請示一下你的奶奶,解鈴還需繫鈴人,還是得要從你奶奶這邊下手才行。」

後來我教他該如何處理,他便滿懷希望的回去了,希望他能妥善處理好,祝福他就此鴻圖大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