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母親讓我諮商過,問起她的兒子,我直接跟她說,她的兒子要注意了,他已經學壞了,而且應該已經碰到毒品了。母親當場淚雨如下,哭著說:「他真的已經學壞了。」央求我可否帶他的兒子來見我,我和她說,看緣份吧!如果他願意來,又剛好我有時間,就是因緣聚足了。

那天電話響起,母親高興的說:「老師我在你諮商室門口,我兒子竟然願意跟我來,他來了,我以前求他去找誰他都不願意。」我說:「這就是因緣聚足了。」

見到母親的兒子,一個好俊俏的大男孩,才17歲,正是青春花樣年華,我請母親先離開,讓我單獨跟他談。

我問他:「你要問什麼事咧?」

他說:「老師,我最近很不順耶!」

我說:「你應該是常出車禍,大車禍、小車禍一堆,而且每天都有人跟你嗆聲。」

他兩隻眼睛發亮,頓時精神來了,很驚訝的問我:「妳怎麼知道?」

我說:「很簡單呀!因為你的記錄寫得很清楚。」

他疑惑的問我:「什麼記錄?」

我說:「每個人都有一個功過簿,你的功過簿記得很清楚。」

他說:「那我的功過簿上記載著什麼?」

我說:「記載著:
1.你有偷竊的業障,
2.你有離家出走的業障,
3.你有打架的業障,
4.你有吸毒的業障,
5.你有上警局的業障,
6.你現在還在被警局法官保護管束中。」

他說:「老師,真的是這樣耶!那我問你,什麼是『業障』?」

我說:「『業障』很簡單,就是做不好的事情,累積出來的『結果』,就叫『業障』,最後成『孽』;相反的,做好的事情,累積出來的結果就叫『功德』,最後成『福報』。」

我又說:「你的這些業障,累積出來的東西,就是車禍、打架、滋事、別人找你嗆聲,你每天的生活都會一直在這裡面輪迴、循環。」

他說:「那我怎麼辦?會跟著我一輩子嗎?」

我說:「只要你改過,求神明給你改過自新的機會,神明會幫你擔起這些業障,然後你再做功德的事,慢慢來消這些業障,你就會開始慢慢順心、平順的。」

他就一直拚命的點頭、一直點頭。

多麼單純的小孩,連業障是什麼都半知半解,有多少的青少年,都像這樣的小孩,還迷失在懵懵懂懂中,過著今天過了不知道明天在哪裡的日子,而我也只能救一個算一個,有多少的父母像這位母親一樣,整天以淚洗面,期盼著寶貝兒子能趕快回頭。

我相信只要是人,都會怕業障的!各位朋友,如果你的身邊有這些迷途的羔羊,伸出援手,拉他一把吧!

.................................................................................................................................................

財妹悄悄話

老師諮商了無數案例,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問題,因為環境、背景、個性的不同等等,我們絕對料想不到,為什麼諸事會這麼不順,原因竟然是因為我們造的業障所牽引;而且,這些原因,是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所造成的,還有的是因為前輩子帶來的先天的業障,這對我們來說,更是無法想像。

年少輕狂,一張白紙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被染上汙點,我們卻無能為力、束手無策,他們如果可以早一點遇到老師,早一點知道業障的可怕,相信孩子們一定懂得浪子回頭。當初我剛認識老師的時候,也是業障一堆,我深深的悔恨,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認識老師,早一點知道很多事情不可以做,爾後對我們的命運造成很大的影響。當我知道老師可以幫助我們,我不吝嗇的告訴我身邊的每個朋友,我愛我的朋友們,更希望他們也可以跟我一樣,把自身的問題解決,然後,我們的運途就會更加平順、光明。

我最快樂的事,就是當我看到一個個朋友從諮商室走出去,臉上帶著無限希望,對人生又燃起信心,看著他們越來越好,我的心也隨之飛揚,因為,我又幫助了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