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諮商過很多案例,發現有太多的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孩子永遠是父母心中永遠的牽掛,但在孩子的眼中,父母親又何嘗不是孩子心中最掛懷的人呢?小時候整天黏在父母身邊,彷彿整個世界只有父母親而已,雖說長大後有自己的生活圈,對父母的需求再也不及同儕,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出社會歷練過之後,懂事的孩子跟父母親的關係會從依靠轉為關愛,開始懂得關心父母的身體與心理健康,而這也是一種孝順的表現。

這次在車公廟來了一位女孩,她拿著她跟車公求來的籤來找我,我問她;『你這張籤是要問什麼呢?』

她說:『我想問媽媽的健康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

我看了她的籤,上面寫著:

二十七籤

君不須防人不肖,

眼前鬼卒皆為妖,

秦王徒把長城築,

禍去禍來因自招。

看完籤後,我問車公:『車公您出這張籤是有什麼含意呢?』

車公說:『她媽媽的身體是還算可以,但心理方面可就要多多注意了,她的媽媽有憂鬱症,很容易有負面的想法,尤其是媽媽都很擔心子女們,容易想東想西,偏偏都又往負面的方向去想,所以憂鬱症就會更加嚴重,所以有空要多安慰媽媽,叫媽媽放寬心,別想太多,當然也要讓自己過的好一點,減少媽媽的擔心,有空多陪媽媽,多安慰媽媽,這樣媽媽的心情就會比較開朗了。』

她說:『謝謝車公,我知道了。』

孩子長大有自己的生活圈之後,跟父母的關係就變得比以前疏遠了,但大家在外面拼鬥的同時,也別忘了要常回去陪父母,畢竟父母永遠是最關心我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