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車公案例是有位姐姐來幫他的大弟求籤,姊姊想問問看大弟的財運如何,結果車公說大弟因為是家族中的長孫,所以祖先很疼他,也很保佑他,沒讓大弟吃到苦,得知大弟有祖先保佑之後,她也很安心。

這次她又拿了另外一張籤說是幫小弟求的,籤上面寫著:

十三籤

持齋受戒須精致,

盛積爐煙荐聖賢,

香火滿堂皆顯應,

何勞經卷往西天。

我問她說:『你想幫你小弟問什麼?』

她說:『我小弟想要創業,不知道可不可行,所以我想趁這個機會順便問一下車公。』

於是我問車公說:『車公您老人家出這支籤給她,是什麼意思呢?』

車公笑著說:『你跟她說,她的小弟不適合創業,千萬不要一頭熱就栽進去了,暫時還是安份一點,穩穩的找份安定的工作比較實在,我知道這個姐姐很關心她的弟弟們,所以希望她回去之後也能說服小弟,要小弟打消創業的念頭,要不然以後賠錢的話會很慘。』

聽完車公的話之後,她說:『謝謝車公關心,我回去會跟我的小弟說的。』

有的人天生就是老闆命,這種人不管從事什麼行業,就是都有辦法混到後面自己開業當老闆,但大部分的人都沒這種命,所以只能找份安穩的工作,當個受薪階級。這也沒什麼不好,雖然說當老闆賺的錢會比較多,但是當老闆承受的風險卻是比當員工的要多出好幾倍,當員工的只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即可,但當老闆的卻要天天擔心公司的業績好壞,經營不善的話,可能還會惹來一身債,當員工的風險頂多只是領不到薪水而已,所以各有好壞。

但不管是當老闆或是當員工,選擇適合自己興趣的工作才是最好的,因為人生有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若是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內容,那不是會活的很辛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