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先生的店裡安了香港黃大仙的金身之後,發生了很多非常有趣且又對我們店裡大有幫助的事情。

我記得有一天的中午,在將近1100左右的時候,當時因為還不到中午用餐的尖峰時間,所以店裡完全都沒有客人,這時候有一位先生他自己一個人走進我們店裡,這位先生還揹了一個黃色布包。

他坐下來之後就點了8樣菜和一些小吃,我先生的餐廳就是賣台灣菜和台灣小吃的,因為他也沒特別顯眼,所以我也只當他是尋常的客人,但過了不久,我們店裡的員工突然跑來告訴我說:『老闆娘、老闆娘,你快去招呼那位客人,我們店要發了,這個人是有錢都請不到的,沒想到他竟然自己送上門來了。』

當時我還一頭霧水,根本搞不清楚對方的來頭,因為我們初到香港,除了像劉德華之類的大明星還知道之外,其餘的香港名人,我們一概不知,所以我問員工:『是誰阿!到底是誰阿?』

後來聽了員工的說明之後,我才知道這位先生大有來頭,原來他就是蔡瀾,蔡瀾這個名字可能對台灣人是比較陌生,但是在香港他可是非常有名的,只要他去過的餐飲店,那間店的生意馬上就會三級跳,他當時還有在主持電視節目,同時也在報紙上撰寫美食的專欄,他在香港的飲食界算是個非常有名的人。

這下可好,他就突然這樣出現在我們的餐廳,我立馬想要衝上前去,想使出所有能巴結他的步數,就是想讓他為我們餐廳美言幾句,但就在這個時候,大仙來了。

大仙連忙阻止我說:『你別緊張,也不用故意的去討好他,你就實實在在的請教他,請他給你們的店指點,告訴你們店的缺點在哪,好讓你們改進,這樣就行了!』

經過大仙的提醒,我的心裡就有數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的走近那位蔡瀾先生,同時我的心裡也一直在re稿,一直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搞砸,是生是死就看這一次了,務必要畢其功於一役,於是我走近他….

(明天敬請期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