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ㄧ位好友跟我到泰國,記得剛認識他的時候,他當時才剛結婚,和太太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因為他們還沒有小孩,而且他的太太,也有ㄧ份固定的工作,所以在他的臉上,完全看不到壓力!

但是這ㄧ次來泰國,情況完全不同了,在他的臉上,我看到了成熟男人的臉,原來這種臉-就叫壓力,因為他和他太太,手上牽了ㄧ個女兒,肚子裡還有一個也快呱呱落地了,所以他的臉上,開始變化了,再也不復見當初悠然的神采!

到了象神那,象神跟他也很熟了,他每次來象神這都是問他的事業,當然這一次也不例外。

象神看到他之後,象神跟我說:「妳看他的臉上雖然現在有了變化,但那是沒有關係的,多了一些生活的壓力也是沒有關係的,妳看他是不準的。」

我說:「象神,您說看他不準,那要看誰比較準?」

象神說:「他有壓力,沒有關係,因為那是正常的,這是一個男人責任感的表現,妳要看他太太,他的太太現在還是ㄧ副無憂無慮的樣子,就表示他們生活還過的去,還有錢花,還撐的起這個家,如果他太太有變化了,開始煩惱了,擔心了,那就要緊張了。」

喔!原來是這樣子的,那麼就是說他的事業錢財目前都還不用煩惱了齁?

象神說:「是的!不用煩惱,他只是擔心,來靠北ㄧ下的!」

我把象神的話轉告給這位好友,只見他無奈的苦笑說:『現在是都還好,但我擔心的是未來的變化。』

我跟他說:『有啥好擔心的?未來的事情誰說得準,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別那麼杞人憂天!』

他聽了我的話之後,心裡也有數了,他說:『既然象神說沒什麼好擔心的,那我也就比較安心一點,好吧,看樣子我現在也只能先做好目前該做的事情,靜待時機的來臨!』

我說對:『這樣想就沒錯了,好好把握當下,盡自己的本分,未來的事情就別擔心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