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位男士跟我到泰國,他今年已經三十好幾了,不過到現在仍然ㄧ事無成,而且常常換工作,但是卻越換越糟糕。

男人一過三十歲,如果還是沒有闖出一番事業或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除非自己本身就是非常的沒有責任感或是不求進取,要不然只要是正常的男人一定都會感到非常著急,我看這位男士應該也不例外!

通常這個跟工作跟正財有關的,當然要找最專業的象神了,於是我帶他去象神那。

輪到他諮商的時候,象神說:「你的象棋下的那麼好,你這輩子全貢獻心力給象棋了,象棋是可以當飯吃是不是?」

男士笑了,他說:「唉我從小就很喜歡下象棋,象棋是我的興趣,所以我ㄧ直在專研象棋,但也因此我的學業也荒廢了。」

象神說:「你不僅學業荒廢了,你連事業也荒廢了,每天要死不活的,工作也做不下去,你該怎麼辦喔你!」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興趣或是嗜好,如果興趣或嗜好可以當飯吃,可以把興趣當成是自己的工作,那就是最好不過了,這種人是最幸福的!

但真正能把興趣當工作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所以一般人大多只能做著一份雖然不那麼喜歡,但是也不那麼討厭的工作,為的就是糊口飯吃,等生活無虞了,在閒暇之際,才去發展自己的喜好與興趣!

但是這位先生有點本末倒置了,太沉迷於象棋之中,沒先把自己的工作給搞定,造成現在工作不穩定,這就是標準的玩物喪志,真的要戒之慎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