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女孩跟我到泰國求象神,求事業、求財。

到了象神那裡,我問她:「妳想問什麼?妳想求什麼?」

女孩說:「老師,我的事業一直都不順,想請問老師,到底是麼原因呢?」

象神說:「你心太軟,又不懂拒絕,什麼事丟給你,你就都攬在身上。」

女孩說:「我在公司最菜,同事們要把事情丟給我,我也不敢拒絕,我實在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完了,還要幫他們做,我也很想哭,我每天做不完都加班加很晚,我真的很累,但我又能怎麼辦?」

象神說:「不用多,一個丟你一個工作就好,當你把別人的事情都處理玩了,你自己的事情卻沒做好,主管當然找你,你就一次一次被記上缺點,你不是沒有能力,卻是因為不懂拒絕,把自己的事情擱在一邊了。」

女孩點點頭說:「那我該怎麼辦?我不敢拒絕....」

象神說:「勇敢的拒絕,勇敢的說出來,不用怕。」

女孩深吸一口氣說:「我已經想很久了!很想拒絕想很久了...」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雖然說,吃虧就是占便宜,但也必須看事情,也必須要捍衛自己,相信女孩的主管都看在眼裡,主管知道女孩的情況,也希望女孩能夠自己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拒絕,所以不管女孩工作沒完成,仍然一次一次給她時間完成,希望女孩能夠蛻變,讓自己變強壯,變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