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求事業、求財。

到了象神那裡,我問他:「你想問什麼?你想求什麼?」

男士說:「老師,我想請問象神,我的事業創立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一直擴展不了,想請問象神,我有什麼阻礙嗎?」

象神說:「你最大的阻礙,就是計算小錢,錙銖計較,小錢算久了,大錢就進不來了。」

男士抓抓頭說:「老師,什麼意思啊?象神是什麼意思呢?」

象神說:「你總是計較那小數目的商品,一點一點的在跟客戶爭得面紅耳赤,為了一點小錢,客戶貪小便宜,你卻不讓步的硬要把錢賺進口袋,客戶感覺就不好,要想再賺他的錢,就很難,你就失去客戶,更不用說人家會介紹新客戶給你。」

男士點點頭說:「我明白了,但是,我們做這小本生意,小錢不計較,我們根本沒有利潤啊!」

象神說:「做生意,重的是誠信,對客戶的付出,只要讓客戶感受到你的真誠,沒賺錢也一定會打動客戶的心裡的,要有下次的機會很容易,這筆計較那一點點的利潤,獲得的收益來的會大好幾百倍。」

很多時候,不能只看在眼前的利潤,而是要放眼未來的收益,短視近利的心胸,一輩子就只能賺小錢,格局就只能是小進小出,若能將心胸放大,宏觀整個世界,才能讓自己飛得更高更遠,將自己的事業港口築得更為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