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親跟我到泰國,千里迢迢的到泰國幫兒子求四面佛,求事業。

到了四面佛那裡,我問她:「你想問什麼?你想求什麼?」

母親說:「老師,我想請問我兒子的事業。」

四面佛說:「你疼兒子,你給他當靠山,給他無後顧之憂,他有你這個媽當靠山,就夠了。」

母親點頭說:「對!真的是這樣,他真的有我當靠山,他也不愁吃穿了,想怎樣就怎樣,他現在的工作,還是讓他繼續做嗎?」

四面佛說:「你阻止的了嗎?他操盤股票,妳能左右他不做嗎?他有妳當靠山,妳資金給他去玩,他有什麼好擔心的。」

母親說:「我可以不理他嗎?如果我不理他,他會聽我的轉行嗎?我希望他轉行,他也不聽我的。」

四面佛說:「妳講他不聽,就讓他去玩,等他真的倒了,他才會甘願,除非妳斷了他的資金,但妳做不到。」

母親點頭說:「好,我明白了。」

年輕人初生之犢不畏虎,有很多的想法跟抱負,很多的理想跟夢想,要繞很多彎,拐很多角,把經驗跟他們分享,怎麼都聽不進,非得要自己去闖一圈,撞一輪,弄得滿身傷痕頭破血流,才願意相信大人說的話,這就是人生的過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