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這修行,顧名思義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行為不對了,我們能自我反省,能修正,才能進步。在社會上與人相處之道、家人相處之道、朋友相處之道、夫妻相處之道,都是在於我們周遭,每天每刻發生的每件事,修正自己,讓自己能在人際關係之中,得到良好的回饋。很多人會藉由宗教、社群團體等等來學習,來修行,那到底什麼樣的學習環境,對我們來說,才是正確的選擇,才是有幫助的呢?

一位可愛單純的輕熟女跟我到泰國,她因為生活壓力大,所以常會參加一些禪修活動,宗教團體的活動,來讓自己修行自身,讓自己得到心靈平靜。

她問:「老師!我想請問四面佛,我現在這樣修行,適合我嗎?我現在的宗教,我繼續去修行,參加禪修,對我有幫助嗎?」

四面佛說:「你覺得,你去修禪、修行,你快樂嗎?」

這位美女說:「我覺得還蠻平靜的,可以讓我平靜,快樂倒是還好。」

四面佛說:「修行是看緣份,你在修行當中,你可以評估一件事,就是,如果去了,有歡喜心、開心、心靈平靜,如果可以,那就是你的緣份;如果不是,那就是你過渡的階段。」

這位美女說:「我明白了!之前有去一間寺廟,感覺就不是很好,讓我覺得壓力很大,每天要做很多功課,我就覺得每次去就有壓力。」

四面佛說:「修行就是修自己的行為跟心靈,修了行為有越來越好,心靈越來越平靜,那就給你得到的是正面的,如果有,就繼續在這個環境修行,繼續接觸。」

這位美女開心的說:「我來泰國找四面佛,也很開心、很平靜,心靈也得到力量,回去之後,可以很歡喜的跟朋友分享,所以我就一直跟老師來,這樣對嗎?」

開心、平靜,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