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仙今天問我,每次去跟銀行貸款,不論大額房貸,或是小額信貸,是不是都貸一個整數的額度?

我說:「是的!」

大仙說:「銀行就是善用化整為零的策略,銀行整筆的錢借給我們,讓我們看到一整筆錢,好讓我們去運用,去花掉,然後在分成後面好多個日子,分成後面好多期來攤還。但是,攤還中,我們不會去心疼那個利息支出,可能我們還了好久,本金只還了一點點,而全部都是在付利息,但是沒辦法,因為已經借了,必須一直還下去,這就是化整為零的策略。」

我才恍然大悟,這些日子以來,為了還債,這幾年來,光利息支出就不知道支出多少了,只能怪自己不爭氣。

有一個朋友問我:「老師,你神通廣大又會跟神明通靈,你怎麼會賠這麼多錢?難道神明都沒給妳預告嗎?」

我說:「有呀!我會賠這麼多錢,就是神明賜給我的,因為我最後一次,我向神明辭職,我不幹了,神明說,如果你不幹了,你將會賠很多錢,就像軍人不幹了,要賠回家的錢一樣,我說沒關係,賠就賠,也不知道那時哪來的膽子,也沒問清楚要賠多少,我就毅然決然辭職,到香港去投奔我先生,結果不到半年,事業一個一個出事,總計賠了一億五千萬,好龐大的數字,如果當時知道數字這麼大,我也就不會這麼任性、瀟灑。」

那個朋友聽完後,很可愛的又問我:「老師!那現在呢?」

我說:「現在,我不是乖乖的在這邊,幫你找妳的問題嗎?晚一點還要去幫狗貓貓諮商嗎?」

我們兩個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