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年前,我開始欠下一大筆巨債時,真的不知道路要怎麼走下去,除了碰到四面佛之外,就是黃大仙了。

大仙很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你現在要開始實施還債計劃了,要開始列出來,擬定一套還債計劃。

我和大仙說:「這麼龐大的數字,我怎麼還?」

大仙呵呵的笑,我說:「大仙啊!你還笑的出來呀!」

大仙說:「天地萬物任何事都有一定的規律,錢也是一樣,『債』也是一樣,你的債是怎麼欠下的?」

我說:「累積一段時間欠下的呀!」

大仙說:「那不就結了,債,不是一天馬上欠下的,當然也不會一天馬上就有一筆錢還完啦!」

大仙又說:「還債,要化整為零,因為債欠到最後,就是一整筆,如果你一直看那個結果的數字,你一輩子都籌不出來,還不出來,因為你一直想著那個整筆的整數,一直想著整數,在想的過程中,你的錢就慢慢的消耗掉,你永遠也湊不到整數,而錢也在無形中消耗掉。所以過了幾年後,『債』還是依然存在,錢,還是兩手空空。」

我說:「那怎麼辦?」

大仙說:「化整為零,不要看那一筆整數,把整數打散掉,分成每個月攤還,錢多,就多還點,錢少,就少還點,用時間來累積,時間換取空間,時間慢慢過,錢慢慢在還,總會走到終點的。」

經過大仙得開釋,我整個人恍然大悟,我才真正了解,原來「錢」真的跟我不熟,從小到大都在花錢,但卻一點都不了解它,我和我先生這麼多年來一直奉行著大仙的教誨,亦步亦趨的小心謹慎的走,「債」終於「快」還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