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年齡跟我差不多大的熟女,打電話來找我,在電話那頭放聲大哭,我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她已經哭得唏哩嘩啦,我只能一直不停安慰她,再來慢慢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她是一個有家庭的人,事業也小有成就,但她和一個小她15歲的男孩談戀愛,這個男生也是一個老實人,而這段感情只能浮在檯面下,一輩子都見不得光。

  但這個男孩背負了很大的壓力,他的父母叫他去相親,但這個男孩為了這個女人,相了很多次親都不要。

  而這個女人之前也跟我說過,他也要相親也要結婚,對他父母也要有一個交代。

  結果這次這個男孩去相親,好像覺得還不錯,於是想要跟對方結婚,而這個熟女崩潰了,她說沒想到:愛情這麼自私,我明明無法給他的事,我以為我很大方,但是碰到了,我卻又很痛苦,真的是玩出火來了。

  「愛情」真的是沒有什麼道理,永遠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要用「愛情」來套住對方是最不可能的。

  只能用旁邊的東西、用理智、親情、感情還有平常的相處之道,要讓對方舒服、心懷感恩、肯為對方犧牲,種種很多的因素,才能讓最初的選擇一直延續下去。

  想起羅大佑的一首歌的歌詞:「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

  當愛情沒了,「永遠」是什麼?是一份責任,2個人長相廝守的就是彼此對另一方的責任,責任是永遠的。

  「熟女」回頭吧!對自己的家庭負責任,也對這個小男生負責任,讓他去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