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香港團,我和工作人員和協會都有一個認知:純屬服務和做功德。因為時機越來越糟,能保一個算一個。

帶大家去解決問題、找出問題、找出不順的癥結在哪裡,進而再對症下藥,讓大家越來越好。

這個月的這團,狀況百出,而且還是出比較嚴重的問題,但是到最後的千鈞一髮,都還是過關了,只是過程很折磨人。

這一團有一位的名字,其中有一個字電腦key不出來,這個月開始辦網路簽證,免簽證費,所以在網路上辦就可以了,但是她的簽證都弄不下來,機票也訂了、房間也訂了,到最後一天,旅行社才說,如果有台胞證就可以了,就不用辦簽證了!

你怎麼不早點"ㄙㄨㄛ"啊!害助理"ㄇㄨˋ"了好幾天,結果打電話給那個團員,她人又在外地,還不知到台胞證過期了沒,也不知道放在哪裡。

中間經過了重重考驗,終於這位大姊可以跟我們同行,但是她的飛機時間跟我們不一樣,到了香港我的助理又千里迢迢的下車去機場接她,因為這位團員"ㄙㄨㄛ"她不敢一個人到"ㄏㄨㄢˋ"店,"ㄛˇ"的助理只能乖乖的去機場接她。我的助理說:「老師!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了呀!」

 

到了桃園機場,其中一位團員又發現了。簽證上的出生日期,「月」打錯了,「5」月打成了「7」月,又趕快找電腦要重弄。反正弄了半天,我們都登機了,我的助理還不見蛋,還在外面弄,而這位簽證「月」打錯了的大姐正悠閒的坐在我旁邊。

由於跟她也很熟了,我問她:「小姐,聽說妳的簽證月打錯了,妳知道嗎?」 她說:「知道呀!」 我說:「那妳怎麼沒有和助理一塊在外面弄,妳不緊張,妳還跟我悠哉的坐在這裡,等飛機起飛?」

她說:「助理在弄就好了,她沒有叫我去呀!」 我說:「如果她弄不好,飛機起飛了,她坐不上來,妳進不去香港,妳還得坐下一班飛機被遣回台灣耶!」 這她才開始緊張!

飛機在起飛前一秒,助理上來了,她說還沒弄好,我問:「怎麼辦?」 她說:「只能到香港去拼看看了。」 我說:「辦落地簽喔?」 助理搖頭,由於飛機起飛,也就沒再問下去了。

 

到了香港,看到她們都平安入境了,我問助理:「怎樣,落地簽OK了?」 助理搖頭,助理說:「拼過了,警察沒注意到這個小問題,所以就拼過了!」

我真是冒了一身的冷汗,感謝神明幫忙,讓每件事情都有驚無險,順利過關。助理問我:「我到底造了什麼孽?」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來了,大仙說:「妳造的孽還蠻多的,不過我會跟他們說,網開一面,看在妳是在做功德的份上,慢慢討、分期地討,不要一次討太兇,細水長流,不然會死人的!」

大仙~我還以為是不要討了,您擔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